close

說說我最近半年來的心情吧

也不知道從何時開始
低氣壓就這麼的來了
憂鬱、躁動不安
看了醫生也做了好一陣子的藥物治療
伴隨他幾十年的妥瑞症狀竟然好了
也許是其中某個藥物的藥效吧

老公一直以來就是個很顧家的好先生好爸爸
過去四五年的時間因為工作關係
他常常往返台北與台中
每個星期只在台北居住三天
其餘的時間都盡量的留在台中陪伴老婆及孩子
每每要回台北的當天一定是凌晨三點多的車回台北
無論颳風下雨沒有一次例外
在台北的落腳處也像個廢墟
就是比學生宿舍更荒涼
一張書桌、一張床墊
甚至連衣櫥都沒有
他說:我只是回去睡覺而已

這樣的日子過了好幾年
終於可以請調回台中
但是也規定需要四年輪調一次
默默的現在過了二年
所以他開始不安
開始想了一些未來還未發生的事情

不僅僅如此
連工作上的事情都開始卻步
儘想著一些尚未發生的事情
萬一怎麼樣怎麼樣
心理上開始怕做事
擔心起任何事情
想著未來二年後未知的輪調
想著孩子的青春期
想著北上工作要另外租屋
想著自己年紀漸漸大了
也許無法像從前一樣
每周來回數次
想著哪個工程哪個案子是否規劃的完善
想這想那
想著很多尚未發生的事情

其實有一段時間我甚至覺得
我整個天都黑了
我的樂觀、我的開朗根本無法為他增添一絲的快樂
我無能為力
我的試圖做些什麼似乎根本使不上力

生病前會在家裡跟兒子一起討論健身練身體
並且積極的看書
工作相關、無關的書他都會看
寫寫毛筆字
跟兒子一起打球
跟女兒一起玩Switch
陪老婆一起追劇

對於平常人來說再正常不過的生活
現在好像成了一種奢求
坐在沙發前看著電視
但似乎心不在這
就感覺頭頂上有一朵烏雲\
整個人都灰灰的

於是
我開始尋求作為一個伴侶該怎麼幫助他
該怎麼讓他恢復正常
做了大家說的努力陪伴
我不再問他 今天還好嗎
我只是給他更多的抱抱及親親
在一旁聽他說他想說的話
拉著他與我一同追周深的歌
他要去散步我就陪他去走走
偶爾去咖啡廳
各點一杯飲料
度過一二個小時的時光
看看隔壁桌的帥哥美女
說說別人的八卦
然後散步回家

雖然偶而他會想知道我對於他的某些想法的想法
通常我會說
這是大部分人的想法
但我知道你也知道這些道理
所以我的想法沒有那麼重要
你把它寫下來吧
然後當你又想這問題的時候
拿出來看一下
或許你就不會一直糾結了

對於生病的人來說
我們的意見沒有那麼重要
因為那是我們正常人的想法
可是他們生病了
我們的理所當然
對於他們而言是多麼的糾結及困難重重

我們該做的就是陪伴
有耐心的陪伴
找一件事情轉移注意力
在短暫的時間讓彼此都轉移注意力
這就是短暫讓對方及自己放鬆的時刻
或許三個月或許半年或許更久
但漸漸的能找回那個熟悉的另一半

願 所有陪伴者 都能秉持初心
將我們熟悉的愛人找回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憂鬱症
    全站熱搜

    May 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